close

  天山網訊(記者於蘇甫·艾尼 通訊員陳文靜報道)“赴湖北培養的這兩年,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更瞭解自己,增強了自信九份民宿心,找到了正確的定位。”11月15日,在新疆溫泉縣昆得侖牧場土生土長的蒙古族小伙子巴音郭力說。
  2003年畢業於新疆大學,從小就內向的巴音郭力,到畢業時票貼,也沒幾個同學記得他。“我不太會說漢語,無法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想法。久而久之,我變得不愛與人交流。這給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很多困難。”巴音郭力說。
  畢業後的4年裡,巴音郭力一直在打零工。直到2007年,巴音郭力找到一份比較穩定的工作。但由於不善言談,也不願與人多交流,巴音郭力的工作完成得很慢,加班成了常事,浮躁、鬱悶等種種負面情緒總纏繞澎湖民宿著他。
  “單位領導瞭解到我的支票貼現情況後,經常給我鍛煉機會。他們知道我漢語不好,性格內向,就教我漢語,讓我多在大家面前說話,提高自信心。”巴音郭力告訴記者。
  2010年,巴音郭力得到赴湖北培養的機會。這對從小沒出過新疆固態硬碟的他來說,無疑是個鍛煉的好機會。新的環境、新的朋友,“似乎一切都要重頭開始了。”巴音郭力說。
  去湖北之前,巴音郭力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——兩年後,一定要講一口流利的漢語。為了實現這個目標,他努力剋服心理障礙,與老師、同學加強交流。“如果是在兩年前,我根本無法這樣用流利的漢語跟你交流。”巴音郭力對記者說。
  除了語言表達能力的提高,巴音郭力的心理素質也得到了提高。從前遇到困難就會急躁、焦慮的他,現在面對困難會想盡辦法解決。
  培養歸來後,巴音郭力到家鄉昆得侖牧場工作。專業能力的加強和心理素質的提高,讓昆得侖牧場領導對他刮目相看。“巴音郭力不僅漢語說得流利了,做事也井井有條,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提高,現在已經是辦公室主任了。”昆得侖牧場副場長田鳳說。
  “感謝各級黨委、政府,給了我赴湖北培養的機會,不僅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,更改變了我的心態。我會將學到的知識用在工作中,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成績。”巴音郭力說。  (原標題:溫泉縣蒙古族小伙巴音郭力:讓自己變得優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55open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